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金堂法院防汛救灾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8-31 11:33:33 打印 字号: | |

8月11日18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橙色汛情预警,并于12日将预警升级为红色,县域洪峰流量达7200m3/s,县城老城区、新城区低洼地区被淹。16日—17日,县域洪峰最高过境峰值达8100m3/s,县域内多处街道、房屋被淹,城区停水断电,我院机关院坝进水,多名居住于低层的干警家中被淹,电器、家具均有不同程度受损。汛情发生后,我院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全体干警众志成城、奋起自救,筑牢防汛“铜墙铁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汛期司法服务。

一、应急处置高效有力

我院干警及工作人员主动前往院机关参加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后勤保障、清淤、综合保障4个小组人员到位。赶在洪峰来临前,完成安检大厅、值班室、阅览室、档案室、易进水通道等9处隐患点专业防洪挡板及沙袋的安装,防止了雨水倒灌。完成底楼重要物资、设备、办公家具及全院20余辆公务用车的转移,确保档案、设备、车辆等物资无一受损。对扫水清淤工具、加固沙袋、生活必需品等进行查漏补缺、补充完善,确保了防汛物资不断供,守住防汛“大后方”。洪峰到来后,80余名干警及工作人员通宵值守,掌握水势情况,确保应对及时。

二、灾后恢复井然有序

洪灾中我院一楼院坝进水,17日下午洪水退去后,我院持续跟进灾后各项恢复工作。抓紧退水时机,组织干警加班加点进行清淤,经过奋战,于17日晚间全面完成机关院坝、家属区的清淤。对办公区域、食堂多次消毒,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安排法警队干警驾驶冲锋舟前往受灾严重地区,为被洪水围困的两名干警送去水和食物,帮助清扫房屋。组织4名党员干警前往下沉社区了解受灾情况、帮助防汛工作开展。竭尽所能帮助受灾群众,洪峰过境时,帮助6名受困群众脱离险境。

三、风雨无阻,坚持提供司法服务

11日—18日共为群众提供诉讼服务1116次,完成开庭审理90次。16日,县域灾情严重,多处道路阻断,院内断电,通讯受阻。各业务部门克服困难,通过各种办法通知延期开庭等事项,为赶至院内当事人组织开庭、调解,提供诉讼服务。通过“移动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平台”等网络平台,强化联系法官、送达材料等诉讼服务事项的在线办理,运用12368诉讼服务热线及“法智金堂”APP,为当事人线上答疑解惑。11日—18日网上立案29件,线上为群众提供诉讼服务164次,电子送达162次。


 
责任编辑:政治部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