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金堂法院胡孟源同志防汛救灾事迹
  发布时间:2020-08-31 11:36:32 打印 字号: | |

2020年8月中旬,成都市遭遇到50年一遇的强降雨,金堂县境内几条主要河流水位猛涨,全县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胡孟源同志按照法院防汛指挥统一部署,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8月12晚上6时许,河流水位暴涨,胡孟源接到队领导指示后,立马放下还没来得及吃的晚饭,奔赴单位。他作为警队老同志,以身作则,同几位新同事一道为一楼建筑安装了挡水板,搬运了低洼处的物资,转移了全院几十辆警车到高处。当晚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到了凌晨洪峰过境,待雨势稍小,水位平稳后才回家休息。

16日一早,本已停止的大雨又开始更加猛烈地倾泄。在新都老家的胡孟源一边给队领导汇报毗河、中河上游降水、水位情况,一边火速收拾行李,告别父母,冒着暴雨赶回单位参与防汛工作。由于此次汛情比几天前来得更猛,金堂县已启动红色警戒,防汛形势更加严峻,工作量也倍增。但胡孟源同志并没有退缩,反而奋勇当先。在胡孟源同志同金堂法院青年突击队一道紧急转移了法院一楼所有物资,无论是重达数吨的执行查封扣押物资,还是精密的监控设备、警用装备储存室的警用物资,胡孟源和同事们都是靠肩扛手提将它们转移到二三楼安全地带。期间,胡孟源同志本已基本痊愈的膝盖伤势因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再度复发,但他轻伤不下火线,仍然冲锋在抢险一线。队长得知了他的伤势,让他躺下休息,也被他拒绝了。

在清空了法院一楼所有物资后,胡孟源又接到指令,帮助家属区的退休干警家中转移物资。家属区一楼有几户独居老人,因洪水封路,家中年轻人无法赶回家中帮忙,因此只得求助法院干警。因小区楼道结构限制,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只能靠一个人背上高处。胡孟源以自己经常锻炼力量好为由,主动请缨将重物背负在背上,请同事在后面帮他扶着。就这样,胡孟源和同事们协作搬完了多户老人家的物资。

因为提前转移了一楼所有物资,尽管经历了16日、17日两轮创历史记录的大洪峰,金堂法院及家属区并未遭遇重大财产损失。

胡孟源同志以院为家,哪里有险情,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任务重,他就抢着做,到处都留下了他冲锋在前、挥汗如雨的身影。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司法警察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有力地确保了法院机关财产安全,为夺取抗洪抢险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政治部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