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彭州法院一审宣判一起涉黑案件
作者:彭州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14:13:2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游某某、何某、江某某等3人被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判处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二年二个月、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三万元、四万元,3名被告人皆认罪认罚,当庭表示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被告人游某某经人介绍带领被告人何某、江某某自愿加入张某(另案处理)犯罪组织并实施系列违法犯罪活动。2015年6月,张某安排被告人游某某、何某、江某某等数十人多次采取暴力方式阻挡一家砂场正常生产,经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民兵处置,短暂离开后又再次实施阻挡砂场正常生产的寻衅滋事犯罪行为。2015年10月前后,被告人游某某、何某、江某某等5人对欠债赌客实施非法拘禁犯罪行为,逼迫赌客归还高利息赌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游某某、何某、江某某明知张某等人是以实施违法犯罪为主要目的的犯罪组织仍自愿加入,并接受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领导和管理,其行为已构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系其他参加者。被告人游某某、何某、江某某服从组织安排,伙同其他组织成员参与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游某某、何某、江某某服从组织安排,伙同其他组织成员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近期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提押被告人到庭参加庭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新任务面临巨大挑战。彭州法院通过协调集中关押、法警入所、远程视频“云开庭”等举措,于7月31日顺利开庭审结疫情期间成都基层法院首例多人涉黑案。至此,彭州法院受理的涉16名被告人两起涉黑案件均顺利审结,取得了扫黑除恶“案件清结”工作阶段性胜利。



 

 
来源:彭州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