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成都中院成立全市法院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作者:成都中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12:22:4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有效整治侵害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涉诈乱象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成都中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部署,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研究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市法院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工作,将专项行动作为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二是突出打击重点。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格依法办案,集中力量快速审结社会影响大、涉老年群体人数多、涉案金额大的重大养老诈骗犯罪案件。坚持打击犯罪与追赃挽损并重,做好涉案财产处置工作,全力挽回受害老年群体的经济损失。

  

  三是重视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收集、排查、移交线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强法治宣传,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提升老年人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

 
来源:成都中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