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成都中院执行局召开“执行一体化”推进情况汇报会
作者:苟晓敏  发布时间:2022-05-25 14:25:47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成都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分局在高新法院召开“执行一体化”推进情况汇报会。成都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光旭,成都中院执行局局长尹红亲临指导并听取了汇报。执行二分局的高新、锦江、龙泉驿、新都、金堂、简阳及青白江法院的部分分管院长及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对“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就“一体化”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以及成功经验等作了交流发言,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打算。

  

  李光旭副院长对新都法院和简阳法院的“一体化”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执行一体化”改革工作做重要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定执行一体化改革目标与信心。近年来,成都法院案件体量大增,人员吃紧,在思想上,坚定一体化改革工作的目标与信心是关键。二要严格落实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按规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执行案件各流程节点的监督把控是一体化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应明确分权分段流程的监管,重点盯案、盯流程,明确团队职责,合理分工。三要规范化管理财产处置流程,规范终本。如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迅速流转;针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规范终结、终本的标准与程序。四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人员管理。面对人员老化、案件体量大等现实矛盾,应理顺相应机制,转变管理思维及方式,避免执行领域衍生顽璋固疾。五是各兄弟法院间要互相借鉴学习,主动“走出去”开拓思路。如学习借鉴天府新区法院繁简分流工作经验,简阳法院执行一体化管理模式等。六要摸索执行案件源头治理方法,探索新思路新路径。在整个执行案件的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加强衍生案件的管理把控,加强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从源头上减少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

 

 
来源:苟晓敏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