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三方联动”远程开庭,智慧庭审司法为民
作者:康阳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9:02 打印 字号: | |

  6月24日,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与锦江区区司法局、四川省邑州监狱三方联动,通过监狱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成功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案。

  

  原告李某某诉被告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查实被告因刑事犯罪被羁押于四川省邑州监狱,原告得知因疫情原因暂无法开庭审理后心急如焚。

  

  考虑到若以传统方式开庭,当事人等待时间太长,法官果断调整思路,积极与司法局和监狱方取得联系,三方会商后,决定远程开庭,解决审理难题。庭审前,法官委托监狱向被告送达了法律文书,充分保障其诉讼权利。

  

  巡回法庭如期在锦江东湖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室进行,法官和双方当事人依托远程视频系统实现了“零距离”交流,法官核实身份信息后组织开展法庭调查、辩论,整个视频庭审清晰流畅,各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秩序井然。

  

  近年来,锦法人深刻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加大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智慧法院,通过此次“三方联动”远程开庭,既避免了当事人奔波之苦,也保障了疫情期间监狱干警及服刑人员的安全,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来源:锦江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