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温江法院开展“净窗”行动!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
作者:袁毅婷  发布时间:2022-07-21 10:14: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净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温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涛,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端,是权力运行的起始点,是连接群众与人民法院的桥梁和纽带。为认真贯彻市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及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净窗”专项行动的要求,落实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温江法院以整治“窗口腐败”为重要切入点,深入推进“提醒服务”,推动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着力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本次“净窗”专项行动整治范围是法院本部及外派法庭、执行局具有服务职能的窗口,以及其他行使审批、执法、诉讼服务等职权的部门及其各类公职人员、聘用人员等。重点整治单独或勾结中介违规谋取不当利益等腐败问题、中介机构和中介人员违规违法问题、工作作风不深不细、不严不实问题。

  

  聚焦问题源头,做权力运行“明白人”

  

  以“净窗”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推动审批、执法、诉讼服务实施全领域治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问题、找不足、补漏洞,完善规章制度,科学设定各项权力运行程序和工作流程,梳理规范诉讼服务,固化权力运行环节、步骤和时限,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聚焦清正廉洁,做拒腐防变“监督人”

  

  深入开展普规普纪教育,狠抓岗位廉洁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学习讨论典型案件通报、旁听典型案件庭审、对轮岗交流和新提拔到关键风险岗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任前廉洁谈话、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方式,教育提醒“窗口”人员清醒认识岗位廉洁风险,强化纪律红线意识。

  

  聚焦群众需求,做企业群众“贴心人”

  

  深入推进“互联网”诉讼服务,落实温江法院18项“诉讼保障提醒服务”创新品牌。通过“前端夯基、做实诉前提醒——中端明晰、做实诉中提醒——末端接力、做实诉后提醒”,梳理出3大类事务,进一步拓宽诉讼服务覆盖面。采取集中提醒、智能提醒、现场提醒3种提醒方式,设立成渝通办、特殊群体、低效能复苏3类特定内容的提醒,做实全方位、全链条司法诉讼服务。

  

  “净窗”专项行动是“十大领域”专项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重点任务,也是落实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

  

  温江法院监督举报电话:028-82760368

 
来源:温江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