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下沉一线 “疫”不容辞 大邑法院干警下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颖  发布时间:2022-08-03 14:01:0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大邑县人民法院王泗法庭通过“云端”庭审系统,成功远程调解一起险些引发“民转刑”的离婚纠纷。

  

  原告盛女士与被告李某系再婚,婚后生有一女,在共同生活期间,双方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盛女士逐渐萌生了离婚的想法。但当李某得知这一情况后,坚决不同意与盛女士离婚,甚至对其进行人身安全威胁。无奈之下,盛女士诉至大邑法院,请求法院为其提供帮助,判决双方离婚。

  受理该案后,大邑法院王泗法庭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李某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电话中,李某情绪激动,扬言若离婚,将让盛女士不得安宁。为了顺利进行后面的调解工作,张颖法官耐心地从反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规定对李某进行释明工作。

  

  经过承办法官的释明,李某表示,愿意配合法庭工作,到庭参加诉讼。但在首次开庭审理后,盛女士再次向法庭递交了李某向其发送的威胁信息,并表示无法与李某正常沟通,担心自身安全。

  

  得知该情况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李某进行联系,在了解到矛盾的激化系因婚生子抚养问题引发后,承办法官首先就其对威胁盛女士的行为进行严厉训诫,其次特别就离婚、子女抚养、经济帮扶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和疏导。

  

  考虑到盛女士本人不便到场的情况,承办法官随即通过在线解纷平台与盛女士沟通联系。经过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就离婚、子女抚养、家庭事务等方面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网络庭审系统当庭签署调解协议,约定好双方离婚及孩子以后的抚养、教育和生活。至此,这起离婚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下一步,大邑法院将继续发挥智慧审判优势,服务审判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便民、利民诉讼服务。

 
来源:大邑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