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三年未付租金起纠纷,心安调解化矛盾
作者:温江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13:32: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诉源治理·心安社区”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与温江法院、温江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化解了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


  2011年,淡某与金马街道友福社区11组付某、谢某、李某等5户村民签订协议,协商租赁他们的9亩土地用于种植花木,这样的租赁关系和谐地维持了8年。2020年以来,由于经营困难,淡某一直拖欠5户村民的租金。因多次协商未果,付某等5户村民找到“诉源治理 心安社区”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

  

  在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调解委员会立即与温江法院驻点“诉源治理 心安社区”法官孙怡及司法所驻点“诉源治理 心安社区”律师取得联系寻求专业帮助。

  

  9月底,“诉源治理 心安社区”调解委员会联合温江法院、温江区司法局、友福社区居委会等单位,组织双方当事人在“诉源治理 心安社区”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对双方存在的分歧性、焦点性问题进行逐一调解,通过替双方捋顺思路、寻找利益平衡点,就法理和情理向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疏导和调解。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现场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共识,重新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双方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土地租金进行重新约定,淡某同意在规定时限内支付三年的土地租金。至此,该起涉及5家农户,土地租赁费拖欠近三年的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诉源治理 心安社区”调解机制以社区全链条法治服务保障为抓手,推动纠纷治理关口前移、纵向延伸、横向联动,与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有效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以实现“心安社区”“八无”“七有”“八好”目标,切实构筑起诉源治理法治防线、社区发展治理幸福高线和社会综合治理安全底线。

 
来源:温江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