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抓管理 促规范 提质效 | 温江法院召开规范执行、廉洁执行专项活动督导会
作者:温江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09 11:01:2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高效能建设年”活动要求,重点聚焦群众身边“可视”“有感”的执行不廉、作风不正、违规执行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10月9日,温江法院召开规范执行、廉洁执行专项活动督导会,党组书记、院长余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刘莹平,审委会专委张英,执行局副局长石凌云、王杰,全体执行法官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督察室)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执行系统等方式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刘莹平主任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再强调,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张英专委对专项行动第一阶段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余涛院长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规范执行、廉洁执行工作要求狠抓落实,确保规范执行、廉洁执行专项整治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压紧压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本院每一名执行干警,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紧密结合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规范执行、廉洁执行专项活动,把专项活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强大动力。强化边整边改。进一步加大对专项整治活动的监督、指导力度,切实发现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台规范性文件填补规则漏洞,健全与执行权运行相适应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规范、公正、廉洁执行。注重治理成效。坚持事实求是,要以活动结束后全院涉执信访举报投诉是否下降、重要质效指标是否有所上升为检视标准,并可通过采取召开民意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社会调查,做到活动效果由人民群众评判、由工作成效体现。

 
来源:温江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