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官走进税务局讲授法治课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作者:金牛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09:43:42 打印 字号: | |

  10月18日,金牛法院行政庭应邀前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开展税务行政执法法治宣讲暨枫桥调解员培训,以《法度、力度、温度:税务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法治理念与路径》为题为一线税务执法人员讲授了税务行政执法相关法律实务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分管局领导及税费争议调解员共五十余名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介绍了行政审判和税务执法行政案件的司法审查基本情况,税务执法涉及的行政行为类型,从依法履职、程序正当、证据充分和正确适用法律四个方面讲解了税务执法工作合法性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司法案例分析税务执法中的常见问题和形成原因,结合法律规定和审判经验讲解如何提高税务行政执法规范性、法律适用准确性等问题,最后分享了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具体路经和工作经验。

  

  金牛法院将进一步深化行政诉讼优化审及相关改革工作,持续提升行政审判综合素能,通过开展庭审观摩、送法进机关、“一案三建议”等活动切实健全行政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台练兵、同堂培训、同步提升“三同机制”,推动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庭审能力、实质解纷“五大练兵”,扎实助力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社会建设。

 
来源:金牛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