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金牛法院与长庆社区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作者:金牛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16 09:55:21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2022年“模范机关”创建竞进拉练活动,做好“乐服金牛•你我同行”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打造新时代“五型”机关,10月14日上午,金牛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蕴齐率队前往营门口街道长庆社区,开展党建联盟活动。金牛法院第十五党支部(营门口人民法庭)、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联建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龙秀荣介绍了长庆社区“凝心共治•活力长庆”党建思路和总体情况,在龙书记的引导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长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规划建设的学习小站、香柏树言心工作室、育语今人语言文化、梦想家剧场等重点打造的设施项目。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召开了党建联盟座谈会,双方代表分别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社区功能化需求、辖区群众愿望清单、区域化党建认领项目、党员解纷工作室建设、社区发展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要重点开展的党建联盟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积极搭建法官—社区的一站平台,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推进邻里纠纷调解化解;二是加强对口志愿服务队在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反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共建,为社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三是充分发挥共驻互融的党建优势,促进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四是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在政治、经验、威望方面优势,积极联系群众,解决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

  

  通过这次共建活动,搭建起法院与社区党员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为下一步更好地完成共驻共建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推金牛法院党员志愿服务、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金牛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