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问需青年干警 郭彦院长对“后浪”提出新希望
作者:成都中院  发布时间:2023-02-06 13:18:1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凝聚和团结青年力量,通过直接对话准确掌握青年干警职员思想动态,及时、靠前、精准回应成长和发展需求,引导青年干警职员树立正确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2月3日,院机关青工委举办了“我与成都法院共成长——问需面对面”院领导倾听日(第二期)活动。   

  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定邦,机关党委书记、机关青工委主任岳浩,有关部门负责人、机关青工委相关同志、优秀青年干警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一则充满青春活力、魅力四射的视频,岳浩书记总结了机关青工委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

  

  开设“109号青年艇”学习专栏、打造“青听·庭前逐梦人”“青说·我在成法这一年”“成法‘启智’青年讲堂”等“青听”“青说”活动品牌、开展“百日办案攻坚战·青年干警在行动”“宪法宣传日”青年干警网络竞赛等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服务……

  

  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机关青工委始终坚持院党组“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工作要求,紧紧扭住“凝聚青春力量,唱响青春旋律,服务青年需求,促进青年发展”工作目标,多措并举为青年干警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引导青年干警将奋斗目标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切实发挥了提高青年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司法工作水平的引领作用。

  

  在交流座谈环节,14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围绕“我与成都法院共成长”主题,畅言自己在成都法院度过的青春岁月,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虽然有青春的困惑,但更多的是敢闯敢拼的韧劲和追逐理想的热忱。院领导耐心倾听,不时与各位青年干警职员代表沟通交流,共话成长心声。

  

  最后,郭彦院长对全市法院青年干警职员、青年组织提出了5点期望和要求,激励法院青年以“永久奋斗”姿态为成都法院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法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强基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广大青年必须筑牢的首要基础。全市法院青年干警和职员都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思想观念上的基础夯得更坚实、更稳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壮筋骨”,培塑攻坚克难之能。只有不断学习进步,才能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工作难题的综合能力。要在学习上保持一股韧劲儿,增强苦练内功的毅力。要把读书培养成个人习惯,把学习当作伴随一生的生活方式,坚定终身学习的恒心。要广泛涉猎,不仅学习法律专业知识,更要了解掌握其它领域内容,还要注重向司法实践和基层一线学习,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保持博采众长的谦虚。要把书本上学到的法律运用到实践中来,强化学用结合的自觉。

  

  要“勇担当”,弘扬务实笃行之德。干事创业敢担当,正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全市法院每一位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和职员都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胸怀人民、踏实肯干、保持恒心毅力,用“铁肩膀”把时代重任扛起来,用“硬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守底线”,绷紧纪法规矩之弦。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严于律己、俭以养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常怀敬畏之心,坚决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优服务”,拓宽联通保障之桥。青年组织是“青年之家”,首要任务是服务全市法院青年干警和职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院党组的关心关爱和集体的温暖友爱。青年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深化群团改革,更好担负起院党组赋予的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能作用。

  不畏艰险、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善作善成,成法青年们,未来,让我们保持“永久奋斗”姿态与成都法院共成长!

 
来源:成都中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