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全市法院这样“拼”!⑥
作者:成都中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1:57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成都中院召开第十八次全市法院工作会暨2023年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成都法院工作的新变革新发展新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站在新征程“开局之年”,成都法院将如何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22家基层法院又有何新举措?

  

  2023,武侯法院这样「拼」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高”的格局,紧扣“培优”关键词,专注“诸葛e法”品牌打造,倾力队建与党建“双融合”、案件审理时间与纠纷在院时间“双提速”两个工程,创新中心端、群众端、改革端三个端口,优化快审快执、诉源治理、智慧服务三大机制,实现整体工作新跃升。

  

  2023,崇州法院这样「拼」

  

  围绕崇州市“全面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智慧韧性的郊区新城”工作目标,创新开展“数字法庭”试点,积极争取设立全省“天府粮仓”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创新“近零碳法庭”和耕地生物多样性研究试点,坚决守护生态和粮食安全;持续深化无纸化审判改革,优化全流程、一站式、智慧化诉讼服务,创新“家和护心”家事审判模式,深化“崇法惟民”党建品牌,打造“罨画”系列法院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和干部队伍素能。

  

  2023,简阳法院这样「拼」

  

  坚持以改革注入发展之能,通过创新推进审务流程标准化改革和法院运行管理智能升级,以审判线上运行为支撑,实现业务逻辑清晰化、业务活动标准化、审判管理聚焦节点转化,推动纠纷在院时间、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实现“双提速”;坚持以人才厚蓄发展之潜,鲜明提出个体与法院相互成就的理念,以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培塑业务习惯,以专法会议事规则、“三图”案件研究法、定期复盘制度助推专业及创新能力提升。

  

  2023,青羊法院这样「拼」

  

  锚定争创“新时代一流法院”目标,做实做精现有改革举措,持续培塑“成都源点区位法院品牌”;紧扣“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主题,着力“固基培优、深化提升”,加强党务、政务、审务、事务管理。聚焦执法办案提质,推进“双提速”工程落地;聚焦实质化解纠纷,强化“立案-审理-判后”三端协同;聚焦做实两大服务,加强主导产业法治保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亲清”诉群关系。

 
来源:成都中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