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栏目: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全市法院这样“拼”! ⑦
作者:成都中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4:14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成都中院召开第十八次全市法院工作会暨2023年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成都法院工作的新变革新发展新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站在新征程“开局之年”,成都法院将如何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22家基层法院又有何新举措?

  

  2023,成华法院这样「拼」

  

  围绕“单项争第一、整体争先进、综合上台阶、队伍有形象”工作目标奋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服务中心大局,护航社会发展。锚定“新时代全国一流法院”奋斗目标,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城市更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再造类型化案件办理流程,提升审判质效。以“双提速”工程为核心,加强流程节点管控,推动全院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成效,奋力锻造铁纪担当队伍新形象。

  

  2023,蒲江法院这样「拼」

  

  明确目标,争创一流,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坚持司法工作为第一要务,狠抓办案主责主业,以“双提速”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各项重点指标。创新赋能,稳中求进,不断深化改革成效。持续完善随案执行工作,全力提升执行效能。推动修复基地实质化运行,形成共建共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蒲江县法务中心高质量运行。夯实基础,提升能力,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

  

  2023,高新法院这样「拼」

  

  做优法护营商。推进法护营商“十大行动计划”,建设环球中心“全生命周期楼宇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实现楼宇企业纠纷“院外”受理、“楼内”调解、“就地”解纷,形成“无讼商圈”新模式。厚植司法为民。积极融入“微网实格”,加快申设高新绿色金融法庭、投运驻成都东部新区司法服务保障中心,建设“智慧蓉城”司法场景,提升“24小时”自助法院应用水平,打造“7×24”司法公共服务圈。助力平安建设。探索“执破一体”改革,发挥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高新)作用,推动市场经济问题的破产法治化处置。


 
来源:成都中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 中国法院网
  • 人民法院报
  • 四川法院网
  • 北京法院网
  • 中国民商法律网
  • 北大法律信息网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